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5浏览次数:66

  结合学校实际,宜春学院组建党团史宣讲服务团赴韶山开展以“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为主题的2012年暑期“三下乡”党团史宣讲实践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学院党团史宣传服务团赴韶山、宁乡、岳麓山、橘子洲头等红色景区。通过参观学习,全团成员了解了伟人一生的成长经历和光辉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近代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胜利而进行的不懈的斗争。全团成员们都充分感受到了红色精神,受益匪浅。

举行宣讲,坚定信念。宜春学院党团史宣讲服务团举行了以“学习党团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团史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峰主讲,全体服务团成员聆听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用事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党的宗旨作风以及组织纪律,并鼓舞大家自力更生、努力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使全体服务团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团史,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团、爱校的壮志豪情,也鼓舞了大家努力奋斗、为国献力的斗志,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