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校级学生干部选拔聘用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1浏览次数:172

一、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

二、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宜春学院学生会、宜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副部长以上干部中约30%的名额由公开竞聘的形式产生,其余名额依然按照组织推荐的常规模式产生。

1.校学生会名额分配

主席团(共5人):    主席1名,副主席3名,办公室主任1名。

各部门(共26人):   办公室副主任2名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

                     素质拓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宿管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1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1

                     女生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网络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2.校社联名额分配

主席团(共5人):   主席1名、副主席3名,办公室主任1名

各部门(共13人):  办公室副主任2名

                    人资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监察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财务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以上部门中将各有1个名额由公开竞聘的形式产生,入围者将根据自己所填报的意向部门分配岗位,并与组织推荐人选共同组成新一届校学生会、校社联主要干部。新一届主席团在校团委指导下提名主席、副主席、办公室主任人选,报校团委审核批准后,由主席团进行等额选举。新组建的主席团根据工作要求,在团委指导老师的主持指导下对正副部长进行工作分工,所有录用者应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

三、报名要求:

(1)政治坚定,思想进步,学习刻苦,工作认真,作风严谨

(2)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现象

(3)主席团成员必须为入学一年以上的宜春学院在籍学生,在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并任期一年,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无补考,必须获得过一次(含一次)以上奖学金

(4)各部门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必须是入学一年以上的宜春学院在籍学生,在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并任期一年,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无补考

注:组织推荐和自主报名者均须符合以上要求

四、公开选拔流程:

1.宣传期:校学生会于2012年9月上旬在校园内各个宣传长廊张贴公开竞聘海报,公示竞争上岗的职位和岗位任职条件。

2.报名期:符合报名资格者请于2012年9月12日-14日中午12:00-12:30上交报名表(见附表1)及相关材料到校学生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508),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审核期: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在9月16日前对竞聘者进行资格审核,并负责面试期间的场地、人员的分配。

4.面试期:拟定9月18日―20日晚7:00在教学主楼进行面试,由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工处、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选派老师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各教学院随机抽调一名普通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组进行评分。

6.考察期:面试者按最终成绩由高至低录用,当选人进行3天公示,公示期无异议的进入一个月考察期。各部门协同主席团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实际工作情况和适应情况。考察中如考察人选存在影响任用问题,经主席团研究报校团委核实后,原则上按最终成绩依次递补考察对象。

7.公示期:公开竞聘的学生干部正式录用将会与新一届校学生会所有成员集体公示,履行任职手续,任期一年。

五、公开选拔评分细则

1.面试答辩采用百分制,得分占总分的80%

面试得分=(专家评审组平均分x80%+大众评审组平均分x20%)x80%

2.综合测评采用加分制,得分占总分的20%

综合测评得分=(学习成绩得分+思想政治表现得分)x20%

(1)学习成绩得分=奖学金累计分值/学期数          

(特等奖学金一次10分,一等奖学金一次6分,二等奖学金一次4分)

(2)思想政治表现得分基础分为5分,在校期间获国家级表彰加1.5分,获省级表彰加1分,获市(校)级表彰加0.5分。(注:同一年同一项表彰不累加)

面试成绩(80%)

综合测评成绩(20%)

专家评审组平均分

(80%)

大众评审组平均分

(20%)

学习成绩得分(50%)

思想政治表现得分(50%)

总分

3.竞赛加分  由省级以上团委主办或联合主办的履盖所有专业的各类比赛可直接加分(如:挑战杯、辩论赛、演讲等)

获奖等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国家级

2

1.5

1

0.8

省  级

1.2

1.0

0.8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