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员发展、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113

  一、 团员发展制度

1.写明团支部学期内准备发展的团员,受教育的形式、内容和联系的人姓名。

2.写明发展对象的思想面貌、学习和团内外同学评价、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的意见和其它方面的情况。

3.每学期上报团支部推荐上团校的名单,一式三份交团委、团总支各一份,自留一份。

4.上报的发展对象考察材料必须完整、客观、并有团总支、两名入团介绍人的意见方能到团委领组织发展考核表。

5.团支部要认真如实填写组织发展考核表,验收合格后到团委领取入团志愿书,然后支部召开入团审查大会,作出支部决议报校团委审批。

6.新团员必须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入团宣誓仪式。

二、团员管理制度

做好团员队伍管理,是进一步巩固团的队伍,壮大团的覆盖面的基础性工作,团员管理制度要做到:

1.使用团员证和团员档案袋。团员证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管理的载体,利用团员证做好团员注册登记、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团员档案袋应保存团员的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思想工作书面汇报材料、奖惩情况等,团员档案袋要求每人一袋,放入团员人事档案。

2.团总支(支部)每年做好团员注册登记工作,注册时间为每年9月;如个别团员有特殊情况,注册的最后截止期可延期到10月。每年定期修订团员花名册,做好团员统计工作,掌握团员队伍的数量。

3.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到外地工作(含实习)或学习的团员,地点固定,时间在半年以上的,其组织关系要转到所在的地区或单位。对流动性大、地点不稳定的团员,其组织关系可留在原支部,但要及时向支部汇报工作、学习及流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