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委团务公开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244

  一、团务公开的内容

1.党委政府、上级团组织下发的适合公开的有关团的工作的政策和文件;

2.团组织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职责;

3.团组织有关工作制度;

4.团组织制定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重大工作安排;

5.团员的处分和团组织、团员的评优、表彰情况;

6.团的经费使用情况,包括团费收缴使用情况、党政以及上级团组织补助的工作经费;

7.团组织换届选举情况;

8.党政、上级团组织交办的重要任务;

9.团员和师生普遍要求公开的事项和内容;

10.发展团员和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人选的公示。

二、公开的范围
全体团员,必要时可扩大至全体师生。

三、公开的方式

1.公开发布。主要包括团务公开栏、黑板报、团属刊物、广播、团内网站、信函、手机短信等各种方式。

2.会议通报。推行团务工作会议制度,通过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团总支书记例会等各种会议通报,团内事务必须广泛征求意见,畅通民主渠道。

四、监督与处理

1.团员青年对公开的事项有疑问的,该团组织负责人必须做出解释,必要的可以召集团员大会、团代表会议接受质询,做出解释;

2.上级团组织负责监督下级团组织的团务公开工作;若出现不按制度做好团务公开工作的情况,团员青年可以向上级团组织反映。团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考核,做为评优的依据之一。

五、台帐资料

1.在团务公开栏公布的原始资料或照片;

2.团员、青年提出的意见、建议、处理结果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