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农村人家,倾听百姓心声--关注农村经济建设发展 服务队走访调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102

本站讯(学生记者 毛涛 杨志华)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宜春市南庙镇下属明教坊村、绿源村等村庄科技发展情况,让当代大学生更加了解农民生活现状,按照原定计划,宜春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服务队一行于7月9日上午开始兵分二路深入村庄开展了以“科技兴农”为主题的走访问卷调查。

在简单向当地村干部了解了情况后,服务队队员们带着知识宣传册、爱心小礼物、调查问卷顶着炎炎烈日开始了走访。在走访中,队员们和当地村民热心交流,并时不时用笔记录下村民所说的一些情况。遇到一些独自在家务农或做家务的老人,队员们还主动帮助老人干活。热心淳朴的村民还将队员们领到自家的田里,现场为队员们讲述自己在种田时与科技的种种事情,填写调查问卷。而通过和村民们的聊天,队员们也了解了农民的家庭经济情况、子女受教育水平、家庭人口组成等生活现状。

  对于有老人的家庭,队员们向其赠送了香皂、蚊香等生活用品,有小孩子的家庭,队员们还向他们发放了铅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

  据悉,此次调查共走访200余户村民,通过这次走访,队员们不仅得到了关于农村生活现状的第一手资料,而且深深被村民淳朴善良的品质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会将资料好好汇总整理,并将结果反馈给社会和有关部门,为改善农民生活品质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烈日当头,晒黑的是队员们的皮肤,明亮的确实队员们立志好好学习将来服务社会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