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7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黄欢欢)为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116日,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建平、学工科科长黎利、团总支书记黄国斌、辅导员刘峰、李捧等带领文传学院非毕业班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前往宜春市铜鼓县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11
16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考察队员们到达红色革命老区铜鼓县。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铜鼓县是秋收起义的重要策源地,是中国工农革命军的主要创建地。随着解说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当年艰苦奋斗的历程。一个个动人的起义情节,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备尝艰辛的日子,体会着先烈们浴血奋战、勇敢无畏的精神。中午,同学们跟随老师来到秋收起义阅兵广场,回顾当年毛主席阅兵时的场景。“1927911日早晨,毛主席在大沙洲检阅部队,阅兵后,亲自率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三团向浏阳白沙进军,这里是可是中国革命的起点。”听着老师的解说同学们慢慢地走到毛泽东秋收起义阅兵铜雕前。一尊屹立的毛主席铜像让同学们仿佛置身阅兵庄重的场面,感受着先烈们整装待发、奋斗革命的满腔热血。下午,同学们来到最后一站,秋收起义烈士陵园。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耸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面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碑文。同学们面对纪念碑如同与革命先烈面对面,看着碑文,感受着革命时期烈士们不畏牺牲,以鲜血铺路的爱国情怀。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烈士碑前进行庄重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碑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