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感恩、诚信、责任、自强”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2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丹 邱道辉)为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24日至10日,政法学院在人文楼陆续开展了以感恩、诚信、责任、自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政法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逆光飞翔  共同成长

124晚,政法学院近200 名同学在二教楼东二203模拟法庭共同观看了电影《逆光飞翔》。该电影主要讲述了男女两位主人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追逐梦想的青春励志故事。观影结束后,在场同学感触颇深,有不少人自告奋勇上台与大家分享观后感。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浓厚。

举办感恩、诚信、责任、自强主题讲座

125晚,朱先武副教授在二教楼东二203模拟法庭举办了以感恩、诚信、责任、自强为主题的讲座。学工科长易瑜出席并与近200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教授强调,大学生除了要积极主动地接受大学熏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外,还要学会感恩身边所有人,诚信地与人交往,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同时努力向上、自立自强。他的一番演讲引起了全体观众的一致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随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解疑答难。

用阅读呵护心灵,呵护精神

1210晚,政法学院在二教楼东二203模拟法庭举办了以感恩、诚信、责任、自强为主题的书籍分享会。共计百余名学生共享了此次视听盛宴。

会上,10位选手依次登台用自制ppt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所爱阅读的书籍并阐述了该书对他们人生的影响。选手们分享的书籍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阅读兴趣。此外,参赛选手还介绍了自己的阅读方法,与大家分享什么书该看、该怎样看的心得。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诚信、感恩、责任、自强是我们所追崇的道德品质。参天大树挺拔耸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根的默默支撑;凌云高楼气势撼人,来自厚重坚硬的基石无语的支撑;那么,人呢?那就是――道德修养!政法学院此次主题活动,将这种道德修养具体化,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完善自身修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