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江西省首届“模拟法庭”大赛宜春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2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丹 江颂春)为活跃我校学术气氛,提升同学们的法律专业知识,413日下午,我校政法学院隆重举办江西省首届 “模拟法庭”大赛宜春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由该院学工科科长易瑜,法学教研室部分老师担任评委,该院近200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精神盛宴。

    本次“模拟法庭”分为六场,由开庭陈述、提问答辩以及总结陈词三部分组成。庭审中原告诉讼代理人与被告辩护人就双方争议的分歧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为使审判长能够采信自己的观点,辩护双方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其中原告诉讼代理人和被告辩护人之间的互辩更是将全场热烈的气氛引向了高潮。在紧张严肃的庭审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为紧张的现场增添一丝轻松愉悦的氛围。最后易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外,还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措辞及法律知识错误进行纠正,并表达对该院法学专业的学生殷切期望。

    本次“模拟法庭”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学生们实践经验,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为我校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