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花色迷人眼,一抹花香沁人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18


    本站讯(生科学院记者站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4月19号下午,生科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插花大赛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活动。该院团总支书记陈路扬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该院团总支书记陈路扬为本次社团文化节致开幕词。同时他表示,插花是四大古典文艺(即“焚香、点茶、挂画、插花”)之一,参加此类活动能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学生能踊跃参赛,尽情发挥。插花大赛从主题表现、构图造型效果、配色效果和技巧运用四大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选手们在各自指定的位置开始精心雕琢、设计自己的插花作品。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以“两小无猜”、“孔雀开屏”、“万紫千红”等命名的20组精致且富有创意的作品一一陈列在观众和评委面前。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雪梅摘得大赛桂冠,同时产生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创意奖和人气奖各一名。

    此次插花比赛的成功举办,在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的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审美观,更好的展示出各参赛选手的思想内涵和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