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润心田 感动中国你我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25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李丹 张瑶瑶 曹郎城)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代代相传,并且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温暖着你我,感动着世界。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品质,312日晚,政法学院组织近百名学生在人文大203观看“感动中国2014年度颁奖典礼”视频。

    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几度落泪。影片中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拾荒助学老人刘盛兰,守墓老兵陈俊贵,百岁仁医刘佩兰等人,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地付出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爱。以其闪耀着的人性光辉,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同学们在震撼与感动中,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利于该院培养学生的思想境界和人文情怀,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于倡导新时代正能量,建设和谐校园文化环境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