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28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徐丽梦 刘肖婧)为提高学校安全教育能力,强化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42日下午,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成员到岐山小学进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在宜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领导李威、岐山小学教师代表及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分别作完简短发言之后,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向全体师生每人发放一份安全手册,协办单位宜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根据岐山小学的实际情况作了一场关于安全的主题讲座,号召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校园氛围。

    讲座结束之后,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各年级同学组织了一次团体游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安全知识问题,答对问题的同学可以获得小奖品。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游戏、听数字抱团、造句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游戏,使每一位学生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