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化生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6浏览次数:165


本站讯(化生学院 田阳欢 傅梦璇供稿)为响应2016年两会人大代表“诞生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号召,让雷锋精神常态化,我校化生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听讲解 知雷锋

为继承发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和谐校园。3月5日,该院记者站于一食堂前举办了以“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师生签名活动,该项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老师同学们纷纷踊跃加入到签名活动中,气氛很是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高度赞扬,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送温暖 学雷锋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3月16日下午,该院红十字会开展了慰问儿童福利院的活动,为福利院做了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外界浓浓的爱意与关怀,另一方面对提高大学生的社会道德意识与责任意识也起着积极作用。

 

众人行 扬雷锋

为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3月25日下午,化生学院15应化班在二教楼举办了“欢乐做义工”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体会雷锋精神,并且通过捡垃圾、撕广告等方式明白了日常生活中讲文明的重要性,用实践提高了自身行为修养。另外,该院其他班以参观宜春市博物馆、举办辩论赛、组织主题班会等形式各样的活动诠释了对雷锋精神的不同理解。此类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并且积极响应了该院向雷锋学习的号召,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瑰宝,是人类文明宝库中的明珠。雷锋用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成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通过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让雷锋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