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雷锋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137


本站讯(经管学院 赖远强 杨川夏 刘传华供稿)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弘扬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开设“雷锋班”,4月6日下午,该院于人文楼大404教室举办了第三期“雷锋班”开班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郑宝成,院长胡林龙,党委副书记邓彦,学工科老师田献宗、刘婧,就业指导老师邵南岗出席本次开班仪式,“雷锋班”全体成员以及该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该院党委书记郑宝成为本届开班仪式致词,他从雷锋的生平经历入手,结合自己对当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告诉大家应该怎样看待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随后,党委副书记邓彦对雷锋班的发展提出一些看法,他说弘扬雷锋精神不能只喊口号,而应该理解其精神实质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着,院长胡林龙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成为国民的表率、社会的栋梁。胡院长的此番讲话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现场掌声连连。本届雷锋班成员代表陈昌东倡议发言后,党委书记郑宝成为雷锋班授旗。最后,雷锋班开班仪式在全员合影中落下帷幕。

 

据悉,该院“雷锋班”在近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力求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实践雷锋精神,切实发挥雷锋精神的“火种”作用。“雷锋班”的顺利开办不仅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同时也调动了该院青年学生将自身融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