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宜春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世界读书日诗词大会”前期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00

 

本站讯(生科学院 张丹 程钰供稿中国是诗的国度,中国诗词浩瀚如烟,更是中华文化百花园中一块靓丽的瑰宝。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一个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8日,宜春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和二食堂旁举办“世界读书日诗词大会” 前期宣传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在宣传活动现场,我校读者协会成员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介绍比赛事项此次诗词大会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是个人笔试环节,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办方所给出的试题;决赛是小组赛,取在笔试成绩中排前十的同学,随机分五组,两人一组进行抢答。据负责人介绍,此次诗词大会所出的参赛题目,均是以前高中学过的或是曾经耳熟能详的诗词,主要考的是同学们的记忆力,并不存在未听过和未学过的情况,同学们可放心去参加。

 

 

 

有不少同学在报名处登记了个人信息,并准备4月23日的第一轮初赛。在采访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古典诗词不仅是‘六艺之一’,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必备的文化技能。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肩负着将它发扬光大的使命,我们大学生更是应该以身作则。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世界读书日的意义,更是让同学们重回到诗词时代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一起徜徉在诗的海洋,走进诗人内心深处的那份柔软,体会诗人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