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入团第一课》暨举办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97

本站讯经管学院 梁韵琪 周光影供稿今年正值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推动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21日晚,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于人文大405组织学生观看《入团第一课》暨举办五四表彰大会。该院团总支书记李丹丹,学生干部代表约200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团总支首先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该视频采用情景视频、图片、访谈等形式,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的情景模拟,围绕“入团”的主题展现“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让学生了解团史以及团的光辉,了解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体会团对青少年的殷切关怀与期望,从而对共青团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在观看的过程中,学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自觉性与纪律性。

  

  

  

  

随后,在李丹丹老师的组织下举办五四表彰大会,分别对该院获得“先进个人”以及“先进集体”称号的个人、集体代表予以颁奖。颁发证书结束后,她说道:“首先,我对获奖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我也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你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更自觉地学习党和团的相关理论知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成为全面发展型人才,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该院共有150余名学生在五四表彰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以及6个集体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通过观看视频以及举办五四表彰大会,引导和激励学生不断进取,同时,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坚定了学生向团组织靠拢的信念,树立对团的使命感、归属感、荣誉感。五四表彰有助于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基础干部管理形象,也为不断激发团员的活力、推进团学活动的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