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挚友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122

海桑曾在《想起一个遥远的朋友》里说:不能老是想起你,你不是我火烧眉毛的生活,但当我闲暇的时候,就会偶尔把你想起。对此,我们或许都是深有感触的。是啊,那么简单,那么美好的曾经,如果我不是小心忍着,就要一个笑出声来……

但有时想起走着走着就淡了联系的朋友,心里难免感伤,那些记忆明明还历历在目,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各自淡若天涯不再亲热似从前。有朝一日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人,说起话来傻傻的口气可真像你啊,那一刻,有想打电话告诉你的冲动,但发现,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后会无期》里有一段,周沫说:记得啊,要是以后你们还混得不好,可以来找我。”胡生说:混得不好就能来找?”周沫说:混得好,你们就不会来找我了。”听着是不是好心酸,其实现实更心酸,不管混得好不好,很多人都注定回不到从前。而我们,像海桑说的那样,闲暇的时候偶尔想起,也是极其珍贵的。

记得张学友的《秋意浓》吗?只因都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人走茶凉,但是自己还和以前一样,交个朋友就想来往一生,尽管有时候故作姿态地说着一切顺其自然,可心里却不想让任何美好的事物发生一丝丝的改变,对于一个在感情上没什么远见的人来说,无非只是简单地希望一切感情都能够真挚并且长久吧。

前段时间英语学的的内容是关于friendship,敏感的话题总是容易想起我的老友和我们度过的那段日子,而秋天,本又是容易感怀的季节。秋天,过于多情,我们,又是情谊满怀的,这多搭配啊。

所以,暂时分开的朋友,感谢你能来及一路的陪伴,也不遗憾这短暂的离开。一句你变了是伤人伤己的,路还很长,我们在变,也要努力变好。余生很长,何必慌张呢?我也会在闲暇的时候,将你偶尔想起,如果不是我小心忍着,恐怕就要笑出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