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41


夏天的时候去了一趟斜油岭。六七月的天气,山上的风像是送来了清秋。

能想象吗?在山里漫步的时候,过耳都是风声。

蜿蜒的山路像是随意搭在山上的带子,行人很少,车更少。

路的一侧靠着山体,一侧伴着沟谷,谷底的翠竹古木盎然生长着,里面哗啦啦的声音不曾停过,分不清是水声,还是风穿过林叶的声音。俯身去看,除了茂密杂林,望不到其他。

另一侧的山体挂着瀑布,不大,却独成一景。水是凉的,也很清澈,捧起来就可以喝。在树林的掩映下,不是很显眼,它就这么隐秘的存在着,像是不为谁而来,又像是在等着有谁会来……

山下便是城市,喧闹,嘈杂……可是这里,静的仿佛不与这世间有瓜葛。一路走一路欣赏,平了忧扰,定了浮躁,什么都走了,又似乎什么都来了,先前的种种郁郁皆散了,换了满心欢喜。

过去我们一直会想,有一天,在某个遥远的角落,找个只有云和风的地方,看晨光破开昼夜,余晖沉入山头。可是原来,不用走多远的地方,坐一小时客车,再步行一个半小时,便可以找到心里的他乡。

在那里,山是美的,草木是美的,天空是美的,时光,也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