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203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本学生通讯员周明珠供稿)清明将至,为了让志愿者们在进行志愿活动的同时感受先辈们的往昔风采,传承红色信仰。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3月31 日上午九点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千秋墓园进行扫墓活动。

千秋墓园里面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墓址,青年志愿者们徒步前往进行扫墓活动,缅怀先烈十多分钟后到达陵园,站在烈士碑前,长串的名字,仿佛见证了先烈们倾洒的热血与激扬的青春,心中都不免肃然起敬。宣讲员给志愿者们介绍烈士陵园的情况,勉励学生不忘前恩,努力奋斗,好好报效祖国。随后会长张静组织大家进行献花志愿者们有序地献完花后全体默哀一分钟,陵园的气氛也变得更加肃穆接下来陵园负责人组织大家前往墓碑附近进行清扫活动,捡垃圾、除杂草,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手持镰刀,干劲十足,很快就把负责人指定地方清扫干净大家脸上的笑容也愈干净与满足。

最后大家在陵园的纪念碑前留影纪念,同学们的灿烂一笑定格在那一刻,想必大家心中都是感慨万分的吧。临走之前陵园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协会会长张静也回复以后会将工作越做越好,缅怀先烈,用我们的小行动助力美好中国梦!

千秋墓园清扫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感受颇多。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少年应该缅怀先烈,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共筑美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