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校园,绚烂读书日——宜春学院图书馆与读者协会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42

本站讯经管学院 邓仕豪 汪颖琪供稿)为引导和鼓励在校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4月23日,时值“世界读书日”宜春学院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于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了“好书展示”以及“读者荐购好书,图书馆为你买单”活动。此次活动面向该校全体在校师生。

  

  

据悉,本次“好书展示”的书目内容是根据文津图书奖、年度中国好书、新浪年度好书榜等榜单,整理出该校图书馆拥有馆藏的图书4月23日当天,这些图书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陈列展示,4月23日至4月30日还将在图书馆二楼借还台设立专柜展示。笔者了解到,一些读者反映图书馆馆藏中许多书籍查询不到,图书馆官网的荐购平台很多人不清楚或者不是很方便使用,导致一些书籍在图书馆无法借阅。因此期开展的“读者荐购好书,图书馆为你买单”活动则是为了回馈读者的要求趁着世界读书日的热潮,该校图书馆与读者协会给广大读者发放纸质推荐单,读者只需把心仪的书籍名写在推荐单上并反馈,图书馆会统一采购并通知推荐者优先借阅。活动现场,过往学生积极投入到此次读书活动中并表示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缩短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使得学生能够更方便更高质量借阅图书。

  

  

在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1995开始,今年已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对此次活动特别重视。不仅天,之后图书馆也会有一系列活动相继展开,主要包括征文大赛、读书沙龙会、数据库利用系列讲座、图书馆书籍赔偿处罚减免等。希望此次读书日活动能让广大学生提升读书品质,养成终身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的读书激情,构建良好的书香校园环境同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 “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