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清尘,敬畏生命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102

大爱清尘,敬畏生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姚绮绮供稿)2018年5月11日,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爱清尘,肺活量大挑战”活动,积极响应该公益号召。本次活动是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员出动,各部门组织齐聚在大活楼下,各司其职,致力于将本次活动推进高潮,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了解尘肺病。尘肺病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瘢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病已成为中国职业病最严重的病种。全社会必须广泛引起关注,让更多公众了解尘肺病呼吸之艰难,关注到尘肺病农民这一群体,科普尘肺病知识。本次活动正是为了宣传普及相关知识。

接力参加大爱清尘发起的肺活量大挑战,体验尘肺病农民工的呼吸之痛你一口气能发音多长时间?你吹爆一个气球需要多久?你在水中憋气能有多长?那就赶快参与我们的活动吧!我们的测试肺活量大赛分为男生组,女生组。进行肺活量测试比赛,分发一次性吹嘴,进行肺活量测试,并计入榜单。不断有人参与挑战,不断刷新榜单。还有水杯乒乓球接力赛分为男生组,女生组。放一排盛有三分之二的水杯,由第一杯中放入乒乓球,由第一个杯子,吹入第二个杯子,后面依次。计时一分钟。还有更多更好玩的游戏等着大家的参与!

在各部门的一致配合下本次活动举办的十分顺利成功,同样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尘肺病这一疾病。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