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铭记中前行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124

十年,铭记中前行

本报讯(学生通讯员周明珠,姚绮绮供稿)十年前的今天,2008512142804秒,一个无法被遗忘的时间。那一刻,地动山摇。四川汶川8.0级地震,近7万人丧生,1.8万人失踪,37万余人受伤……一连串的数字,让人回想起那段灰暗的日子。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共同举办防减灾日系列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到预防灾难、保卫自身的方法。


活动开始,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老师讲述了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她在做什么以及在这次灾难中发生的感人事件,讲到情深之处的老师声音哽咽,不禁流泪。她说,天灾无情,人间有意。

接下来家共同观看《惊天动地》,这一部关于汶川大地震的记录影片。难过的我们无不深受影片感染,一个个镜头再现了当年受难者患难,人民解放军英勇向前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场景。我们不少人感触极深,思绪万千默默流下了悲痛的泪水,更多的是因祖国强大而激动自豪的泪水!灾面前,大爱无声却也弥足珍贵

纪录片结束宜春市红十字会王艳老师给我们讲述危急时刻逃离的正确方法。还告诉我们,天灾是我们所不能避免的,但我们面对天灾时,强大的心理素质是很重要的。之后,专业人员让我们了解到,地震前后身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处理以及自救。最后,警笛响起,同学们在领导人的带领下进行地震逃生演练,有序地疏散到小操场。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为十年前汶川地震悲痛的同时,也了解了许多防灾小知识,懂得如何应灾逃生。虽然十年晃眼而过,逝者也早已走远,但是大家都该铭记,也不忘奋力前行,去建设更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