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爱心支教串起你我,中华武术强健体魄——记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136


本站讯(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  供稿)推动大学生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继承并发扬传统文化7月6日下午,由宜春学院生科、经管学院联合组织的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于宜春市南庙中学小学举行。帮扶团带队老师和成员为南庙镇2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教学课程,为孩子们送去精致的小礼物。



在支教之前,帮扶团成员了解到南庙镇是武术之乡,于是他们萌生出教授孩子们学习武术的想法。一番自我介绍之后,成员李郑印率先表演一段武术。刚劲有力的步伐,气势如虹的表演引得孩子们声声惊叹,孩子们纷纷表示想要跟大哥哥学习武术孩子们听话地排成四路长队,在李郑印的带领下做起了准备运动,高抬腿、绷腿、往返跑、拉韧带等。准备运动结束之后,武术教学正式开始,单提膝、收腹跳、侧手翻……一个个武术姿势,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就能记住完整的动作,跟着小老师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招式。武术学习之后,孩子们盘腿坐着谈论学习武术的感受。一位小女孩抑制不住满脸兴奋,“平时都是看大人们打拳,没想到自己也能。”



天气渐热,成员们将孩子们带进教室教授古诗。“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一首李白的《夜宿山寺》便在教室里面响起,朗朗读书声,稚嫩孩童语。中华的传统文化武术、古诗词便是在这一招一式之间、书声琅琅声中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此次爱心支教活动过程中,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学习了古诗词的优美韵律,更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孩子们的可爱、活泼还给帮扶团成员们带来了心灵的治愈与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