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副校长余新卫看望慰问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94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彭宏供稿)7月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在校团委副书记王璜的陪同下分别来到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我校师生。

斜溪村是我校定点帮扶地,也是美容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医疗卫生精准扶贫服务队的服务地,学校师生齐心协力为当地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献计献策。美容医学院党委书记易少波、副书记欧阳学平的陪同下,余新卫一行来到斜溪村小学走访慰问。余新卫与我校驻斜溪村扶贫队第一书记郑利华和美容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钟锴亲切交谈,了解扶贫工作和“三下乡”开展情况。





一行人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读物和学习用品,把书送到孩子们手上,还不时叮嘱他们“要通过读书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随后,余新卫一行还走访当地两家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

在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一群身着蓝色polo衫的师生在村委会服务大厅忙前忙后宜春学院首席教授、理工学院院务委员肖平平,理工学院高级实验师颜顺林老师和几名学生正在为村民维修电风扇、电饭煲、热水壶等家用电器。在宜春师专教授电子电器专业时,颜顺林老师就开始带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工作,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电,也曾在学校摆点为师生免费维修家电,迄今已服务二十余年,足迹遍布宜春地区多个乡镇、村。

帮扶团的队员们兵分三路,同时开展农村调研、家电维修和教育扶贫工作。一边穿梭于田间小道,入户开展调研,一边把免费维修家电的好消息告诉当地村民。一传十,十传百,送来待修家电的村民络绎不绝,帮扶团师生每天为村民维修家电达上百件。余新卫对理工学院师生二十多年如一日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电表示高度赞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副书记胡红武陪同慰问。

据悉,我校14个教学院全部参与了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并组建了10支服务队,开展诸如理论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