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三下乡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04


本站讯(文传学院  曾昭明供稿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平台。7月5日上午,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如期抵达南庙镇,并于南庙镇党委会议室召开了三下乡座谈会议南庙镇镇长张宇,南庙镇扶贫办主任易绍梅,扶贫办干部杨倩,宜春学院文传学院、体育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的指导老师谢巍和黄姮,以及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大学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张宇主持。




会上,南庙镇镇长张宇致欢迎词,对宜春学院四年来在南庙镇进行三下乡活动表示感谢,并与文传、体院的师生们就三下乡的相关部署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其中,他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对贫困户的调查工作,对贫困户的评定标准,对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扶贫办主任易绍梅介绍到中村共600多户人家,36户贫困户,绝大部分已经脱贫。最后,南庙镇镇政府领导预祝三下乡工作圆满完成。会后,南庙镇政府领导和帮扶团全体成员拍照留念。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可以培养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本次三下乡部署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力地推动了接下来的相关工作,确保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