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政府农户一线牵,民情民况万里传 ——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开展走访农户调研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16

本站讯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供稿为协助南庙镇政府加强与农户间的联系,探求最真实的基层民情,7月9日,宜春学院生科、经管学院联合组织的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宜春市南庙镇开展走访农户问卷调研活动。此次问卷调研活动,帮扶团根据生科、经管学院的专业特色,分为农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状况两方面展开。帮扶团成员共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于南庙镇绿源村、中村、明教坊村三个村落同时开展问卷调研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成员们进入到农户家中详细询问了农业生产方式、农业种植情况、主要收入来源、经济理财状况等问题,也遇到了许多意料之中的困难,如乡音难懂、村民不懂专业名词含义等问题,成员们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面对问题时的耐心细致,这些问题都一一迎刃而解。




随着时间流逝,一步一脚印的前行,汗水滴落间,成员们走进了一户又一户的农户,天色也渐渐的变暗了。成员们了解到南庙镇镇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种植的作物、现阶段农业面临的问题、理财状况,对于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在一天的忙碌后,帮扶团就调研问卷及了解到的情况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反映给南庙镇政府,并希望此次调研活动能够有助于南庙镇更好的发展。




小小的问卷,只是一页页的纸,承载之重却不容小觑。它联系的是民众与政府,抒写的是百姓们的真情实意,将政府和农户间更加亲密的连接起来。它为南庙的发展提供了一面镜,可以明得失,为更好的建设南庙镇指引方向。同时,它也是当代大学生以专业知识助力农村发展的体现。相信,在政府与民众的努力下,汗水浇灌的这座小镇,一定会开出美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