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扶贫攻坚,爱满心间——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走访南庙镇各村落贫困户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00

本站讯(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8日,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的指导老师谢巍、黄姮和十几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宜春市南庙镇下属村落贫困户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前,南庙镇张宇镇长为帮扶团提供了一些关于各个村落贫困户的资料。随后,指导老师将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展开慰问走访为了让志愿者们和当地村民更好的交流,村长特意为各组志愿者安排了村干部来引导与帮助。村干部的引导和帮助,以及志愿者们的耐心,让走访慰问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帮扶团队走过泥泞的小道,对每个贫困户家庭进行调查访问。被访问的贫困户对象家庭多为留守儿童或残障人士,有像黎元和那样腿脚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有像刘康平那样渴望知识的脑瘫患儿;还有热情善良的失聪退役老兵。志愿者们尽其所能地与他们交流。此次走访慰问除了切实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还询问了贫困户对于政府扶贫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检查核实后记录下了该户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经过一天的努力后,帮扶团队深入了解了南庙镇的精准扶贫情况。帮扶团队的足迹遍布绿源村、中村村、明教坊村共3个村落共19户贫困家庭,最终,帮扶团整理并制作了调查报告反馈给南庙镇政府,为以后南庙镇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更具积极意义的依据。

本次走访慰问的开展,在助推南庙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也让大学生积累了大量的社会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