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副校长余新卫到慈化镇看望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支队学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89

    本站讯外国语学院  何汕供稿)7月7号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在我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党委副书记袁群以及慈化镇党委书记张家清、、副镇长刘玉萍、武装部长方发的陪同下来到慈化镇新塘小学看望我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师生。




在慈化镇新塘小学,余新卫详细了解、察看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饮食、住宿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同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充分肯定大学生志愿者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对志愿者讲奉献、肯吃苦的精神提出了表扬。余新卫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是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查找自身不足,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宝贵机会,结合专业,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青春未来”为主题,突出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扶贫、支教乡村学生主题,以红色家书、教育关爱、文体演出、国情社情观察等为主要内容,以集中组队和分散活动为方式,组建了一支19人的师生服务队伍,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于当地村民和学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