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宜春学院大学生开展移动科技馆,圆留守儿童小小科学梦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10


本站讯(政法学院  三下乡服务队供稿)一台显微镜,观测出孩童对细节的认知;一台悬浮地球仪,托出孩子们对这个星球的了解;一个特斯拉线圈,引领孩子们触摸无线输电的门槛。79日至11日,宜春学院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为万载县潭埠镇塅源村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移动科技馆”项目,圆了他们一个个小小的科学梦。





孩子们观察显微镜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些,洋葱表皮观察起来真漂亮!”“没想到人体上颚表皮组织是这样的!”随着小朋友们一声声惊叹,服务队队员们不时在旁边询问“你看到了哪些颜色呢?”“它的细胞是什么形状的呢?”等问题,并引导小朋友们画下自己的所见。



孩子们做特斯拉线圈实验

“哇,有电火花,我会不会被电啊?”“它会发烫诶!”随着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讨论,服务队队员详细地向孩子们解释了特斯拉线圈工作的原理以及科学巨匠特斯拉对于全球无线输电的构想,为孩子们打开了科学启蒙的大门。



服务员队员带孩子触摸辉光球

“哈哈哈,你的头发都竖起来了!”“哈哈哈你的也是,呀有静电!”每个触摸了辉光球的孩子都被身边小伙伴飘起来的长发逗得哈哈大笑,偶尔几个胆小的孩子,队员们则牵着他们的小手,一边讲解着它的原理,一边拉着孩子的小手在光球上打圈,带他们体验科学的魅力。

显微镜、辉光球、笼中取刺、悬浮地球仪、特斯拉线圈,每一样科学器具都为塅源村的留守儿童们打开了一扇扇新世界的大门,让他们感受到了或发生在自己身边,或是自然界中存在的种种,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们,用他们的汗水,为一位位留守儿童带来了科学的启蒙和科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