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情系敬老院 关怀暖夕阳——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前往南庙镇敬老院送关怀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57


本站讯(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  供稿)“是宜春学院的那群大学生吗?你们今年又来了呀,真是一群好孩子啊!”宜春市南庙镇敬老院时不时传来老人们和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志愿者们开心的对话。711日一大早,来自帮扶团的成员们历时一个小时来到南庙镇敬老院看望老人,给70多位老人送来毛巾、香皂等慰问品,用行动带去欢笑与关怀。



热闹的庭院,生机勃勃的橘子树,等待的老人……走进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场景。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安排下,帮扶团成员在庭院与老人们交流互动,给老人们按摩捶背,并且亲切地叫着“爷爷”、“奶奶”,老人感到无比温暖。随后,帮扶团成员在几位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生活的地方。“这是我们看电视的地方,还有空调嘞,不过就是位置太少了”“你们看,这是我们睡的地方,每个房间安排两个人一起住”“这是吃饭的地方”,一路上老人们像讲解员一样,用方言兴奋地向帮扶团成员介绍着院里的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老人都很有趣,和我们一起边看电视边唠嗑,虽然语言有点不通,但还是聊得很开心,爷爷奶奶还说等院里的橘子熟透了留点给我们下次过来吃。”帮扶团成员刘兴开心地说。合影留恋后,老人们恋恋不舍地握住帮扶团成员的手,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注意身体。



拜访关怀敬老院的老人是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此次暑期“三下乡”最后一天的行程,队员们都积极参与,给老人们带去最大的欢笑和温馨,而南庙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也十分亲切可爱,教会了帮扶团成员们很多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