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走入敬老院 服务暖人心——宜春学院数计化生三下乡服务队走进白水乡敬老院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92


本站讯宜春学院数计化生三下乡服务队  供稿7月7日上午,宜春学院数计化生暑期三下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进行到了第三天,本次工作任务是慰问白水乡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




老人们得知服务队的到来后显得异常兴奋,纷纷紧握着队员们的手和他们亲切的交谈。虽然许多老人行动不便不会说普通话,但队员们仍然十分耐心。此次前去敬老院慰问,三下乡服务队准备了许多当季补充营养的水果,洗好切好确保把水果分给在场的所有老人。最令人动容的一幕便是一位老人拿着切好了的西瓜慢慢地喂给坐着轮椅上的朋友,仔细的擦拭他吃完后身上留下的西瓜水。接着队员们同老人们一起在休息室交流以及分发必需的生活用品,询问他们的娱乐方式以及生活情况,让他们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致使服务小队临走的时候,一位老奶奶依依不舍的拉着队员对队员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年轻的朝气与活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感受到关心和温暖,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氛围,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增强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更让这次三下乡活动充满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