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造书籍阶梯,进发美好未来 ——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在南庙镇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69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老人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使南庙镇的老人和孩子可以多读书,增长知识,提高生活质量水平,7月11日下午,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在宜春市南庙镇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据悉,帮扶团在活动前期宜春学院体育馆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动员大会,指导老师汤林海和李丹丹在会上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并强调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意义重大,希望成员们用心去筹备随后帮扶团的志愿者们集思广益,组织开展了下寝和摆点等宣传活动动员该校同学捐赠图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场活动都得到良好反响,同学们纷纷加入进来捐赠图书,为南庙帮扶点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最后,帮扶团共筹集到文学艺术、生活百科、健康医疗、教辅工具等各类图书近200册,硕果累累。



经过整理汇总筹集的图书被装车运输到团队在南庙的大本营。活动当天,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一捆捆精心包装的图书搬至南庙镇镇政府并委托将图书合理分配到各个乡的校园和农家书屋中去系上了蝴蝶结的图书从车上搬到办公桌上,沉甸甸拉着手往下坠,好似满载着知识的船只启航,瞬间就感觉我们所做的事很有意义”,帮扶团成员李书威说到



7月11日,是帮扶团此次三下乡在南庙镇的最后一天最后的一天时间里,帮扶团成员们依然不忘使命,在服务南庙人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在这个午后,他们为南庙人民缔造着书籍的阶梯,希望他们能够踏着这阶梯前行,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