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服务外包)学院举行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49


本站讯(数计学院  詹竟宇 汪厚达供稿)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实上级共青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数计(服务外包)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中的优秀骨干更好更快的成长,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该院特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119日晚,于人文楼102举行开班仪式暨大骨班第一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该院党委书记张海帆,学工科副科长陈礼刚、团总支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雷莹子,辅导员易帆、于钦出席开班仪式,该院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雷莹子老师担任此次开班仪式主持人。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齐唱校歌,斗志昂扬。张海帆书记宣布本期大骨班正式开班。陈礼刚老师宣读大骨班学员要求,他强调,学员应该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大骨四班曹博文做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说到,各位学员应该以认真的态度面对大骨班的课程,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党的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张海帆书记发表讲话,他从四位校友的真实经历为依托,给在场的学生干部讲述了数计人的故事,做好数计人的榜样,激励学生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必须努力学习,成为老师们的骄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及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班第一讲正式开始。与往期不同的是,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为班内交流和班级团队文化建设,学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班委竞选及班徽设计、班级队形设计、班歌和口号选择。经过各班班委的安排,各班进行班级文化展示,学员们精心设计的班徽和队形、热情的口号和班歌表演,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大骨四班以86分获得第一讲优秀班级。




该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激发了学员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进取心,有利于提高该院学生骨干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以及综合素质,同时也为该院学生骨干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