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干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03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彭宏 李晋倩 陈娇娇 供稿1214日至15日,宜春学院团干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开国将军甘祖昌的故居——萍乡市莲花县举办。1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与师生一行41人共同在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启了此次红色理想信念之旅。



本次培训安排十分紧凑,参观学习、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形式穿插其中。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甘祖昌将军故居、沿背议事坪、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旧址)、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观看了以开国将军甘祖昌与“老阿姨”龚全珍夫妇故事为原型编导的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聆听了微党课《农民将军甘祖昌》、《反修桥的故事》、《刘仁堪刑场血书》。



甘祖昌将军的故居里,一幅幅珍贵照片挂在墙上、一件件历史实物摆在屋内,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甘将军及其夫人龚全珍回乡后心系群众、艰苦朴素的动人事迹,深刻领会其永葆初心、永续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沿背村议事坪,全体师生面对党旗,用嘹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



在花塘官厅(列宁学校旧址),师生们坐在一起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湘赣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情景。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大家听取了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安源开展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在中国革命史上的特殊意义,在革命先烈的血泪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师生们利用晚上的时间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乡村和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编》和《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还组织分组讨论交流,围绕“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等五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看法,深刻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难题和突出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措施和工作方法。




两天的培训让师生收获满满、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弘扬甘祖昌、龚全珍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