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与你们的第一次相遇——数计、化生暑期“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渥江镇信和村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94

本站讯(数计学院  詹竟宇 赵子健供稿)当晨风吹散昨日的梦,一缕阳光洒在信和村党支部的窗台,一天的“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76日早晨八时,数计、化生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准时在信和村村支部楼下集合,经过一晚的休整,队员们都精神抖擞,随时准备投入工作中。带队老师一声令下,“三下乡”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上午的工作主要针对信和村“幸福食堂”、“自来水引进”、“健康咨询”等建设计划进行宣传。队员们在带队老师的领导下,深入村民家中,为其解答对乡村建设计划的不解之处,同时积极询问村民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为其子女带去简易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并为其解答学习中的问题。队员们真挚的眼神、热情的回答和认真记录的身影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经过午饭后的短暂休息,队员们前往信和村邓家祠堂进行“手牵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搬运道具、调试音响、组织村民、孩子进场,队员们分工明确,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下午三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手牵手”活动正式开始。“击鼓传花”、“抱团”、“兔子跳”……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做起了一个个趣味游戏,孩子们活泼的身影、队员们真挚的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祠堂中传来阵阵笑声。伴随着相机清脆的快门声,一张合照定格住一张张笑脸,活动也随之结束。



经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志愿者队员表示:“实践的第一天是充实的,大家都各司其职,工作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知,村民们热情淳朴的性格和对我们工作的配合让我很感动,‘三下乡’活动教会了我很多,我很高兴能成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有些回忆,纵使时光飞逝,依不时伸手去触摸。“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便留下了满满的回忆,时间转瞬即逝,希望我们都能用心去感受彼此带来的温暖,去感受信和这个小村庄的心跳,去感受这七天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