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医疗服务进乡村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303



本站讯(医学院 陈霖 供稿)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关爱乡村留守老人与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普及疾病防控意识。7月5日上午,我院内、外、妇、儿、耳鼻喉等科室专家教授协同宜阳儿童诊所、江西元唐贸易公司党员送医送药义诊队伍赴袁州区水江镇畔龙村开展义诊进乡村活动。



活动在闻讯而来的村民们热烈欢迎中揭开帷幕。我院儿科教研室、宜阳儿童诊所创始人江晓云教授率先向村民们宣讲了日常健康与儿童健康相关常识。院学工科副科长王少文、江西元唐贸易公司总经理付腾与各位义诊同志向在座村民一一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手册。随后,儿科教研室江晓云教授、内科教研室周德良、周林华、耳鼻喉科教研室李莲莲老师与宜阳诊所护士为来诊的村民认真细致的进行了相关健康体格检查,耐心问询他们日常生活习惯与身体情况,并针对相关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与建议。此外,义诊队伍一行还为来诊村民免费进行了血糖血压测量,针对困难群众发放了相关防暑药物及营养慰问品。





本次送医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上百余人次。不仅仅帮助缓解了畔龙村村民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也为广大村民送去了许多疾病预防知识和生活医疗小常识,普及了医疗科学知识,提高了村民疾病防范意识。亦彰显了我院党委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贯彻面向基层 服务大众办学理念的切实体现,继而发扬了我院师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人 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