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践行新思想,情暖儿童心——数计、化生暑期“三下乡”服务队举办支教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7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詹竟宇 赵子健 供稿7月8日,数计、化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入第四天。服务队于信和村党支部举办支教活动,通过辅导功课、组织游戏的方式,辅导村内儿童完成暑期作业,释放天性,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的特长和能力



经过几天的走访,服务队对信和村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信和村作为渥江镇的直属村庄,居民众多,暑期的到来让信和村的孩子们有了更多自我支配的时间,支教活动为孩子们的暑假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当天上午,村支部大厅便坐满了参加活动的孩子,队员们拿着提前准备的纸笔,坐在孩子们的身边,用适合小朋友年龄段的方法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况思莹是孩子们中最特别的一个,认真学习的身影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服务队问起未来的计划时,况思莹回答道:“只要努力学习,就能见到更广阔的世界。”声音不大,却直击人心。




与此同时,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帮助村支部接通网线、优化电脑,并与村干部交流文件排版的经验。简单的交流让双方有了新的认识,办公室里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

让心不再渐远,让心充满温情。支教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农村儿童的现状,提高外界对农村教育的重视。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更多地加入到乡村支教的队伍中,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