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你我同筑梦 为爱支教行——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75

本站讯(经管学院  刘美婷 供稿“在宜春市南庙镇,有那么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没有灯红酒绿,却拥有别人无法触摸的纯真,呼吸着最纯粹的气息,追逐专属于自己的梦想和幸福。”7月7日下午,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于南庙镇中心小学开展,帮扶团指导老师及成员共计17人为乡村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欢乐,陪伴他们度过夏日时光。



炎炎夏日,身穿蓝色队服的身影穿梭在南庙镇中心小学,用他们的志愿服务填满孩子们美好的童真,留下专属于他们的足迹。本着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的初心,帮扶团为乡村孩子们送去毛笔、笔记本、彩色笔等学习用具,并以小组的形式为孩子们教授语文、英语、书法等课程。“同学们,你们知道愚公移山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吗?讲述了怎样的典故呢?”“是不是关于移山的故事呢?那他为什么要移山呢?”孩子们天真地询问道。聚焦到这特别的语文课上,小老师们细细地解读文化经典,孩子们端正坐好并认真听讲,时而举起稚嫩的小手提问,时而与旁边小伙伴一起分享讨论。朗朗读书声、孩童欢笑声、断续的蝉鸣声萦绕着整个校园,久久不散。



课堂之余,帮扶团成员还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武术文化,增强身心体魄。跨步、蹲立、侧身翻、扎马步......一招一式在带领员林杰干脆利落的动作中演绎,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一边又按耐不住尝试的心,小手也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炎热的天气似乎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学习武术的兴奋,他们跟随着口号的节奏,有模有样的学习每一个动作,记住每一个武术姿势。短短的娱乐时间拉近了孩子们与帮扶团成员的距离,由开始羞涩不敢靠近到互牵着小手,暖暖的情意在他们心中萌生。



不能帮助所有人,却能撒播心灵希望,帮扶团成员利用暑期的空闲时间去温暖那些纯真的孩子,依靠小小的掌心筑起爱之长城。当笔者采访帮扶团成员时他们说道:“第一次经历支教,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拥有如此难忘的回忆。那一声声亲切的“老师好”,那一双双清澈透明的眼睛,是我见过最美丽的梦想,最纯粹的童真。”

审核人 汤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