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走访察民情,慰问暖人心——宜春学院化生、数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走访贫困户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64

本站讯化生学院 俞景芝 段莹莹 供稿为了宣传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信和村的扶贫帮扶工作,7月7日,宜春学院化生、数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对信和村35户贫困户进行深入调研。在信和村村干部及实践小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组成员走访调研了村内35户贫困家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通过询问家庭经济收入、家庭成员生活情况及健康问题等方式核对扶贫手册信息的准确性,同时考察其生活环境,根据其现存的实际困难,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落实政府“一户一策”的扶贫政策,同时活动小组队员还积极地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调研过程中,村民们热情地招待小组成员,对提出的问题亦耐心地答复,为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极大帮助。在与村民们进行交流谈话的过程中,小组成员大致了解了贫困村民的基本情况并做好了相关记录。最后,在与贫困村民们的交流谈话即将结束时,实践小组将牙膏、肥皂及面条等慰问品分发给贫困村民以表慰问,村民们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并不时地说还是国家政策好。




 这次走访调研活动贯彻落实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践行了“为民办事”的服务理念,同时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意识与能力,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了“走向基层,助力扶贫”并不只是一句空话。

(审核 南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