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宜春学院团委顺利展开“大手牵小手·真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87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钟浩 刘婷 供稿)支教、走访、知识宣讲、跳舞来自宜春学院的14名志愿者来到了宜春市上高县田心镇斜西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度过了五天充实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




承支教之名,播希望之种

“我们5号早上了这已经开始准备三下乡的安排。先是捐赠仪式,然后领小朋友玩游戏通过这种方式和小朋友们熟悉起来,让他们能够我们一起交流来自18美护专业的刘婷说道。捐赠仪式上,团委老师曾宪芳以团队的名义向斜溪村捐赠饮水机、电子秤、足球、气排球等生活用品和教学物品,小朋友们收到之后非常开心。





    带队老师曾宪芳说“这几天我们志愿者们在学校支教、走访通过教学生音乐、体育、绘画、朗诵、文明礼仪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对艺术有所了解,对一些基础礼仪知识有所认识,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将来可以生根发芽,对他们有启蒙作用。

走访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这几天,志愿者们一部分在学校支教,一部分在进行寻访。三下乡带队副队长杨春材说:“烈日下我们行走在乡村第一线。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感受到了良好的村风和民风。”斜溪村在早些年就有上大学的人,只是人数不多。现在已经有不少青壮年回乡陪在孩子身边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而且清楚只有孩子读好书才能走得更远,家乡才能发展的更好。





走访过程中,有许多触动人心的事情,让人印像深刻“有一个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过年才回家一次,他说已经好久没看到父母。有一天听到他说相比于妈妈,我更喜欢你这句话时,我只觉得心酸,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无法体会到他的心情,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他的妈妈多陪陪他,毕竟他才一年级啊……”说到这,志愿者李诗洁便不再说话了。

健身舞人心,教育平安

这里的村民们很少锻炼,斜溪村的一位村民说:“平时受制于场地和时间,大家都没办法统一锻炼

为了让村民们能够锻炼起来,志愿者们改编了一些广场舞,选择有时代感的经典歌曲,将动作简单化,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次的改编效果不错,阿姨们十分喜欢这项活动,特别积极,每次都会早早的在那里等着我们。而且她们的学习能力非常强,不用我们多教,她们就已经跳的比我们好了。”志愿者陈琪告诉我们。




不论是晚上的练舞还是安全知识宣讲,这些都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志愿者将校园安全知识、夏季安全知识和校园十不准教给小朋友,希望他们认识到身边的危险,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让他们从小就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重视自己的安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手牵小手·真情暖童心”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人了解基层人民的生活的情况,让青年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做一个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