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雨日义诊,情暖民心 ——数计、化生“三下乡”服务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09


本站讯(数计学院  詹竟宇 赵子健供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基本方略,给信和村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7月10日,数计、化生“三下乡“服务队于信和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信和村全体居民。



“三下乡”队员近期的上门调查发现,信和村大部分家庭的贫困原因为“因病致贫”与“因残致贫”。因此,在村中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极有必要。



夏日的天气阴晴不定,恶劣的天气丝毫不影响队员们的激情。当天上午,队员们带着测量设备依次走访各个家庭,尤其对于“因病致贫”的家庭给予重点走访。期间,队员们积极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根据测量结果和家庭情况进行了科学的就医引导。他们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给村民提出针对性建议,对有关并发症的危害进行讲解,同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本次义诊共计为村民免费检查50多人次,有利于信和村村民建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下乡”队员将“医疗扶贫”落实到老百姓的心中,真正做到为广大人民群众作贡献,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