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化生、数计学院成功开展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51


本站讯(化生学院  俞景芝  段莹莹供稿为期一周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为总结一周以来的工作,2019年7月10日下午,化生、数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于信和村村委会召开了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数计学院辅导员易帆主持,化生学院辅导员简心怡出席,全体小组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易帆老师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进行向同学们表示感谢。紧接着,易帆老师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初步的总结,他提到,虽然本次活动的举办让村内的文化氛围等方面的内容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信和村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小组成员们针对这些问题从村内扶贫领域、村庄文化建设、村内政策以及此次“三下乡”的任务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随即,简心怡老师在对成员们的意见表示赞同的同时亦表明了自身的看法。会议最后,易帆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表示,村庄建设工作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村部内外长期的努力,方能打造一个日益繁荣的村庄,我们会将大家的这些意见建议提交给村干部做参考,相信在村干部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信和村今后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丽。




此次宜春学院化生、数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活动响应了国家“让大学生参与到新农村建设的进程”这一理念,实现了大学生与社会共同进步的双重效益。此次活动对大学生而言,有益于提升他们综合素质,磨练自身道德素养;于社会而言,大学生们为农村带来先进的科技、文化教育资源,为村民普及了医疗健康知识,推动了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

(南建忠已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