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为教西行 用爱心传播知识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55

本站讯(医学院 许凯钰 供稿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和课外知识,增添学习兴趣。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以及丰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宜春学院“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7月8日—“三下乡”第四天,在西村小学展开支教活动,主要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书敏和医学院团总支老师易柳带队。



一大早,两队同学在宜春学院公交站集合,8:30成功抵达西村小学。两支队伍一共开设了两门课程:音乐和安全教育,分别设在上午和下午。每一门课程都有专门的负责人编写课程,提前写好教案,并由两位指导老师黄书敏和易柳完成审核,确保上课的内容和形式都适合孩子们,从而使支教活动举行的更有效、更有意义。更好了解学校和学生的状况,服务联队负责人提前与学校做好对接工作,以便能切实的帮助到孩子们。




支教小组提前进入教室熟悉同学和环境,小组成员都只是初次接触支教,在正式开始讲课时,他们表现出些许紧张。随着小朋友的快速融入,我们的新手老师逐渐放松,音乐舞蹈学院的支教队主要负责教授音乐课,医学院支教队主要负责安全教育课。两支队伍开展的都很顺利,孩子们也学到了不少的歌曲,掌握了许多有关安全的知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表现优异,老师们也为这些表现优异的同学准备了惊喜—小书包、精美笔袋、可爱的笔、本子等等。看见同学们收到礼品时幸福的笑容,老师们倍感欣慰。



新的工作,新的挑战,第一次担任教师,不仅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西村小学同学,也让我们体验了一把走上三尺讲台当老师的感觉,是一次有价值又有动力的社会性活动。 

审核人 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