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为一事来,耄耋之年初心在 ——生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者:赖涛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5

本站讯(生科学院 范佳庆供稿)为更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恩人民教师辛苦付出,激励广大教师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10月10日晚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转变的感人故事。

“有学生就有老师,而我就在那儿”“只要山上有孩子,我心中就有上山的路……”真挚的师生情感刻画,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影者。“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支月英老师就这样用她朴实的初心,顽强的毅力在三十八年间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她用自己最美的年纪守住了这片深山的未来与希望。

直至影片结束,在场教职工无不为支月英老师终身只为一事的信念而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朝为师,终身无悔”,作为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的人名教师,更应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坚持学生为本的原则诲人不倦的教学情怀,树立修身立德春风化雨的师表风范,为中国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观影,对生科学院全体教职工来说不仅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灵魂的升华。《一生只为一事来》不单是给教师们的一场献礼,也是督促他们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推动全体教职工做更亮的引路明灯。

 审核人 陈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