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66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叶文静 彭聪 钟庆供稿)根据《宜春学院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15日晚,宜春学院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在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邹立亮同志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校团委副书记王璜指出,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将主题教育在学校专兼职团干,广大学生党员、团员中引向深入。他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读书班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要求;三是要增强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引导。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为大家作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的专题党课,他说,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守教育的初心,就要求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围绕正确理解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回归教育的立德树人初心、始终在立德树人中坚守初心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此次读书班历时3天,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形式有专题党课、微党课、集中观影、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学校专兼职团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团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