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27


本站讯(文传学院  刘冰供稿)为了解我院党员同学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收获,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文传学院于10月24日晚上七点在人文楼三楼文传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讨论会。学工科曾宪芳老师出席了本次讨论会,同时参加此次讨论会的还有文传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



会议伊始,曾宪芳老师对参加会议的党员、预备党员同学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提出了严格要求,她说: “大家一定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经过这次主题教育工作,各位同学要学有所获。”并让参与本次讨论会的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谈谈自己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首个发言的是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肖慧,她结合自己师范生的身份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她在发言中提到了“一生只为一事来”的支月英老师。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是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支月英老师39年扎根于农村的三尺讲台,一生只为一事来,她就是符合这种标准的一位老师。我是一名师范生,我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努力做一个标准的老师。”肖慧同学发言完毕后,七位党员同学又相继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为这个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接着,曾宪芳老师对八位党员同学的发言做了点评,她对这些同学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她提到: “党员要永远葆有忧患意识。党之所以提到初心,是因为它有它的内容、意义和重要性。初心是美好的,初心易有而难守。作为党员和预备党员,我们要时刻看管好自己的初心。对自己的党员与预备党员身份负责,就是对九千多万位党员负责,就是在对我们中国人民负责。”最后,曾宪芳老师宣布此次会议结束。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讨论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可以让参与本次讨论会的党员、预备党员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而且能激励党员和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为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