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赖涛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35

本站讯(校社联  沈莹 雷铭供稿)为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下午,宜春学院团校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行第七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典。宜春学院团校校长、团委副书记王璜出席开班典礼校团委老师、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及第七期学生社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次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校社联副主席陈琪主持。



伴随着青春昂扬的团歌,本次开班典礼拉开序幕。

典礼上播放往期学员的祝福视频,他们分享了社骨班学习经验和心得,并表达了对社团新骨干的美好期望。随后,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宣读《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实施方案》,王璜为新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授予班旗,校团委老师甘点江为新学员代表颁发《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手册》。

第七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莫在彪发言,他对开班典礼的举行表示祝贺,并提社骨班成员的职责是要通过这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管理社团的方法,扎实地推进宜春学院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



随后王璜寄语新学员,他指出学生社团对丰富学生第二、三课堂起着重要作用,提高学生社团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则是学生社团建设的重要工作他针对社团工作方面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社骨班成员要注重学习交流社团的管理方法和发展方向,产生思想的碰撞,保持社团的生命力二是在工作中要注重活动内容,社团不同于组织,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有利于加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社团管理人才,推动社团创新,增强社团活力,从而进一步发挥社团对活跃校园气氛,繁荣校园文化的作用。

审稿人: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