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班级团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03

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班级团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

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 徐萌供稿)1121日晚,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王璜、校团委老师甘点江、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赖立勇、张昊出席了此次会议。团委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2019级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及青马班、青马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此次仪式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主持。



仪式在嘹亮高亢的团歌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校团委老师甘点江宣读《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实施方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并对各位新生团支部书记提出培训要求。随后,张峥宣布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接着,学员代表程怡倩发言。作为学员代表,她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倡议:一,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我思维,锻炼自我能力。二,严格要求自身,强化责任意识,起到模范作用。三,认清自我定位,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青年。然后,甘点江向学员代表发放手册。最后,王璜发表讲话,学员们作为团学工作中的新鲜血液要充分发挥作为班级团支书的榜样和领导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团学工作的发展,并表示了对学员的深厚希冀。




应宜春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龚群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围绕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义维度”展开,龚群教授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外延、构建的前提、演化发展的过程,在学理上为学员们进行了梳理。首先,他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构想,有着丰富的哲学内涵,充分体现了大国思维和大国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侧重于共同体。其次,他从滕尼斯的观点引伸出共同体延伸、外延的不同。然后,龚群教授在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演化发展历程中提及公民身份的意义和价值,强调学员要谨记公民身份,承担公民责任,和平来之不易,需要维护,我们应为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讲座的结尾,教授与学员们进行融洽的学术交流,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在理论的基础上为学员们提供思想并拓展新方向。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员的政治素养,有利于巩固基层团建,增强学员内部凝聚力,提高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我校团校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能更加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握共同体的延伸拓展,构建从生活到工作的不同领域多样共同体,践行共享互利共赢理念,同时把握时代脉动,与时代交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立于时代浪潮,扩展国际视野。

审核人 吴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