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宜春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02

本站讯(团工委  张奎明 团委通讯团 王婧婧 刘思佳供稿)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11月24日-11月27日,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宜春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11月27日下午,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宜春学院(教师组)初赛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熬林珠、教务处副处长姜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熊领华以及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作为专家评审出席,宜春学院团校第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2名班级团支部书记组成大众评审。

经过大赛前期各学院团总支的推荐选拔,11名教师入围教师组初赛。参赛选手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思想进行了12分钟的现场授课。在精彩的团课讲解中,各位参赛选手从青春奋斗、如何牢记使命、中国梦、时代担当等多个方面来深入此次微团课。其中,有参赛选手还通过现场表演京剧的方式来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使讲解更为有趣,通俗。


随后,杨健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杨健表示,此次大赛体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以及各位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同时,他建议在选题上可以更加细小具体,贴近大家的生活。

11月24日下午,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宜春学院(学生组)初赛顺利举行。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担任专家评审组,宜春学院团校第七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2名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中央对青年、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从团的基础教育、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情教育等方面挖掘“微”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团课,充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团课教学内容的不断丰富,团课形式的不断创新,促进了团员学生对团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有利于在学校营造积极参与团课的良好氛围。

 

教师组获奖情况:

一等奖:音舞学院张玉婷

二等奖:生科学院汤林海,政法学院刘臻彧

三等奖:化生学院彭勃,理工学院胡颖洁,数计学院许剑

学生组获奖情况

一等奖:文传学院王书浒

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廖宸芝、袁玉婧

美设学院:张晶、龚钰淇、姜博成、张可倩

三等奖:经管学院樊玲、胡华斌

生科学院余言川

政法学院赵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