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少数生座谈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5


本站讯(医学院  肖学望黄金 巩高峰供稿1230日中午,我院在逸夫楼E404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学生座谈会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陶正、学工科副科长(院团委书记)王少文、辅导员赖涛老师以及少数民族和信教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少文主持。



会上,王少文副科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民族统一战线知识解读本中的相关知识;接着,赖涛老师传达并解读了国家民族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随后,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生活习惯、民俗风情、宗教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畅谈与交流。最后,陶正副院长总结中肯定了各民族学生和宗教信仰学生都积极向上、主动融入集体和大学生活的精神风貌,同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坚持民族平等、团结共荣的原则,相互尊重、共同学习进步;二是要理解和把握正确的教规教义,坚持向上、向善、向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在勤奋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中提升自我、实现梦想;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学生的学习、思想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深了情感交流和沟通,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的问题,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

(审核人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