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1

12·13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顺利举行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 林忠献供稿12月13日上午7点,在宜春学院主教楼前升台举行“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其中外国语学院、音舞学院、书法学院、体育学2020级新生以及其它院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七点整,宜春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的注视着国旗升起。紧接着,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学生为南京大屠杀遇难的同胞默哀分钟。之后,学生代表宣读了和平宣言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习主席曾在公祭日上说道: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83年过去,纵然硝烟已经散去,但沉重的历史我们将铭记。我们现在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之前屈辱的时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这个和平盛世,我们更应该砥砺前行!

                                                   审核人:谢麟